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政府担心大学示威游行掀起反政府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2:53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据英国媒体报道,法国大学生和大学教师将在当地时间3月24日举行新一轮的示威游行,以抗议萨科齐年初提出的一项教育改革计划。这是法国教育界自2月实施部分罢课以来,所采取的最新抗议措施。对此,法国政府担心这一轮示威将被其它政党利用,演变成全国范围内的新一轮反政府浪潮。

  如今法国教育界的示威阵仗容易让人联想到40多年前的一幕。1968年5月,当时的法国大学生对高等教育制度不满,走上街头要求改革,引发了全国性大罢工。整个法国社会陷入瘫痪并最终导致国会的改选以及时任总理蓬皮杜的下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示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