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总理:我家现在还有中国冲锋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3:09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昨天在河内会见了正在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

  阮晋勇说,越中是社会主义友好邻邦。越南党、政府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在抗法和抗美战争中得到中国巨大的支持和帮助。没有中国当初的支持,就没有今天的越南。他表示,对于双方历史遗留的问题,相信两党和两国人民有智慧有能力找到妥善解决的办法。

  他还回忆起抗美战争中与中国结下的深厚情谊,几次光荣负伤,用的药品、吃的干粮,都是中国提供的。现在家中还珍藏着一支冲锋枪、一支手枪、一根武装带和一个军用水壶。5岁的小孙子不解,问留着这些东西干什么,我对他讲,这些东西是在抗美战争中中国兄弟向我提供的,我把他们保存起来,作为传家宝一代代传下去。

  陈炳德说,我们愿意不断加强与越南军队的团结互信,扩大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