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首席大法官复职首日剑指腐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3:10  东方早报

  周晶璐

  

巴首席大法官复职首日剑指腐败(图)

  巴基斯坦的律师们用鲜花欢迎乔杜里重返最高法院。IC 图

  在阔别法庭16个月后,巴基斯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乔杜里昨天重返最高法院,律师们高喊口号抛洒玫瑰花瓣对其表示热烈欢迎。对复职后的乔杜里来说,当务之急是惩治腐败。巴总统扎尔达里对此表示,乔杜里的复职并不会削弱他的地位。

  昨天乔杜里出席了最高法院一宗案件的庭审。当乔杜里抵达后,在场所有律师均起身报以长久、热烈的掌声。乔杜里随后发表了讲话,号召律师们清除一切腐败行为,恢复司法公正。

  他表示法院不允许任何超越法律以外的事发生,他还号召所有律师团结起来,和他站在一起抵抗腐败。“在机构内存在着猖獗的腐败行为,没有律师的帮助这是不可能被彻底根除的。你们大家应该自愿团结起来,解决这些问题,”他对在场的律师们说。

  他说,如果有任何对于法律秩序的抱怨,他们将可以在登记办公室处填写请愿书。他对人民为恢复法官职务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虽然乔杜里拥有广大巴基斯坦人民的支持,但专家警告称,乔杜里在立法和机构改革方面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