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邀中日印巴帮助重建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3:12  东方早报

  周晶璐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在周一的一次讲话中,邀请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和日本参与重建该国一条中断了19年的铁路。

  据介绍,这条从首都科伦坡延伸到北部港口城市贾夫纳的Yal Devi铁路过去曾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不可否认的是,在过去,这个铁路干线的意义就好比国家的心脏一般。”拉贾帕克萨说。他表示,重修铁路是猛虎组织被击败的一个重要途径。

  “在此,我呼吁帮助我们打击恐怖主义的印度、中国、巴基斯坦、日本和其他国家挺身而出,帮助我们重建,这样恐怖主义将无法再次抬头。” “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我们意识到你们是我们最真挚的朋友。”拉贾帕克萨说。

  但他并未对重修铁路的时间表或大致费用详细说明。

  目前这条铁路干线通向北部县城瓦武尼亚,距离科伦坡约为210公里。1980年代斯里兰卡内战爆发后,斯里兰卡北部贾夫纳半岛的铁路干线频遭猛虎组织破坏,铁轨和枕木都被猛虎组织挖去修建工事,这条一度繁荣的铁路线目前只剩光秃秃的路基。

  在今年1月斯里兰卡政府军攻占了猛虎解放组织的大本营基利诺奇后,政府军取得了历史性和决定性的胜利。斯里兰卡政府随后决定重修铁路,拉贾帕克萨表示,重修这条铁路线显示斯里兰卡人民团结共存的决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里兰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