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第三艘近海战斗舰2012年底前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3:13  东方早报

  周云

  美国海军日前同该国著名的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就建造第三艘近海战斗舰(LCS 3)达成一致,并签署了订购合同。马里内特船舶公司将负责建造这艘新的濒海战斗舰,并于2012年12月之前完工交货给海军。

  此次LCS命名延续了以往一直以美国中型城市、小城镇和社区的名称命名的传统,将以得克萨斯州福特·沃斯城的名字命名。

  近海战斗舰是一种快速灵活的新型战舰,设计携带多种任务模块用于浅水区作战。美国近海战斗舰有两种船型,一种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建造完成的半滑行单体船型,即“自由”(LCS 1)号,已于2008年11月8日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服役;另一种是通用动力公司正在建造的铝制三体船型“独立”(LCS 2)号,预计今年秋天向海军交付。这些船体结构都将用被称为任务装备的可重构载荷进行舾装,这些装备能够进行快速的更换。任务装备由别动队负责,别动队可部署有人和无人车辆及传感器。

  近海战斗舰尺寸小于美国海军的下一代水面战舰,具有在近海浅水水域快速作战的能力,可执行多种反恐任务。与其他常规水面战舰34.5英里/小时的平均速度相比,近海战斗舰的速度可达到57.5英里/小时。建造近海战斗舰资金一直是困扰美国政府的头疼问题。最初,美国海军曾授予4艘近海战斗舰的合同,由美国国内最大的两家国防承包商——通用动力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各建造2艘。但去年海军分别取消了两家公司建造第二艘近海战斗舰的合同。取消的主要原因首先是海军需求的变化,其次是由于二级承包商的供货问题导致价格的上涨。

  LCS 3的建造将动用2009财政年度拨款。而具体建造的成本只有等到2010年财政拨款公布才能揭晓。国会规定每艘不得超过4.6亿美金的上限,但是目前这一限制尚未生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