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重金悬赏抓37名毒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3:1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墨西哥政府23日悬赏3000万比索(约合210万美元)抓捕24名大毒枭,悬赏1500万比索(105万美元)抓捕13名次级头目。分析人士说,这一举动显示墨政府向贩毒集团宣战决心。

  墨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里卡多·纳赫拉说,这是墨西哥通缉毒枭历史上最为丰厚的赏金。

  上榜大毒枭包括“锡那罗亚”集团头子华金·古斯曼。在美国《福布斯》11日公布的最新全球富豪排行榜上,古斯曼以10亿美元身家排名第701位。他的同党伊斯梅尔·桑巴达也在悬赏榜单中。美国有关部门此前已经分别悬赏500万美元捉拿二人。

  总检察长办公室发布的名单显示,在墨西哥和美国政府合力打击下,贩毒集团已发生分裂。两个最主要的团伙——太平洋派和墨西哥湾派发生分裂后,全国主要贩毒集团已经变成6个。

  “贝尔特兰·莱瓦”帮和“卡里略·富恩特斯”帮原被认为属于太平洋派的“锡那罗亚”集团,但在悬赏名单上,两个团伙已经与“锡那罗亚”平起平坐。

  “法米利亚”帮活动区域在墨西哥中部,从前被看作附属于墨西哥湾派,现在也被列入单独打击对象。

  墨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2006年底上任后,将打击毒品犯罪作为首要任务之一。专家认为,卡尔德龙政府一次悬赏捉拿那么多毒枭,可能意在显示毕其功于一役的决心,改变以前政府零敲碎打的策略。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作用可能不大,因为根据以往经验,线报通常是黑吃黑的结果,告密者不会自投罗网前来领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