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女王储选定完婚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3:1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瑞典王室23日宣布,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将与平民未婚夫丹尼尔·韦斯特林于明年6月19日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大教堂里举行盛大的结婚典礼。

  瑞典王室在一份声明中说,之所以选择这一天,是因为6月19日在瑞典王室历史上是一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不少国王都是在这一天举行结婚大典的。

  维多利亚公主的父亲、现任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与王后西尔维娅就是在1976年6月19日结为伉俪的。此前,瑞典还有两位国王——奥斯卡一世和卡尔十五世也先后在1823年6月19日和1850年6月19日成婚。

  据此间了解内情的人士说,选择6月19日还因为这一天是星期六,瑞典全国可以从星期五到星期日举行连续3天的庆祝活动。

  维多利亚于1977年出生。此前,瑞典的《王位继承法》规定只有国王的长子可以继承王位。为体现男女平等,瑞典议会于1979年修改《王位继承法》,规定国王的第一个孩子不论男女都可继承王位。1980年1月1日,两岁多的维多利亚公主正式成为瑞典第一位女王储。

  现年35岁的韦斯特林出生于瑞典中部,在瑞典西海岸的一个小城市长大。他是维多利亚的私人形体课教练,在斯德哥尔摩拥有一家私人健身会所,两人从2002年开始相恋,今年2月24日正式订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