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宫偶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3:22  都市快报

  大嘴说天下 主持人:朱娅珍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0日“不小心”在白宫偶遇前苏联总统米哈伊尔·谢尔盖耶维奇·戈尔巴乔夫,于是两人秘谈。

  戈尔巴乔夫的发言人23日透露了这个消息,但是不肯说任何戈氏访美内容,只称戈尔巴乔夫与奥巴马及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会面。消息传回美国华盛顿,记者就质问白宫发言人吉布斯,为什么不把会见一事提前通告媒体。吉布斯回答说:“总统喜欢在白宫里闲逛,有时会不小心走进事先没有安排他参加的会议室。”

  吉布斯说,事先只是安排副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戈尔巴乔夫,会谈时奥巴马正好“路过”。

  路透社分析说,这次事先没有向媒体透露任何风声的“秘密”会谈,表明华盛顿和莫斯科都想“重启”自去年格鲁吉亚战争后几乎降到冰点的两国关系。

  两国近来不断互派资深政客,为奥巴马和俄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下月初在伦敦20国集团峰会上会面“试水测温”。上周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率团访俄见了梅德韦杰夫,接着奥巴马又“偶遇”戈尔巴乔夫。总统“偶遇”是白宫常用的外交手法,主要用于会见外国高级官员或者政府的非正式代表,这次“偶遇”讨论的主要话题是美俄两国合作削减核武器,也是伦敦峰会奥巴马与梅德韦杰夫将重点讨论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