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田坠机风力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3:51  新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一架美国产麦道—11型飞机23日在降落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时起火爆炸,致死两名飞行员。尽管最初调查认为“风切变”是失事“元凶”,但事后一些航空专家也提出,麦道—11在降落时的确有些“不好控制”。

  机场监控录像画面显示,当地时间23日清晨,这架美国联邦快递公司由中国广州起飞的麦道—11型飞机在降落成田机场跑道时发生严重弹地现象,机轮在初接触地面后二次弹起,在第二次触地后机身发生倾斜,左翼撞击地面后断裂起火,随后右翼上掀,整架飞机由右向左翻转至仰面朝上,爆炸同时发生。

  坠机事件后,日本国土交通省一名航空安全官员说,坠机可能由风切变引起,在飞机降落时风切变可能对飞机产生巨大力量,或将飞机提起,或将飞机猛压至地面。

  通过调阅当天成田国际机场的风向资料,调查人员发现,风速和风力之大的确对飞机着陆不利。日本国土交通省公布的数字显示,麦道—11着陆时,逆飞机着陆方向的风速为每小时72公里,而侧风速度为每小时11公里。

  美国航空飞行分析师史密斯说,时速72公里的风速对于正在着陆的飞机来说“不是一般的强风”。

  不过,史密斯在分析麦道—11型飞机23日的坠机事故时说:“气流切变可能是个原因,但麦道—11已知的不稳定因素也可能导致此次失事。 ”

  原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飞行员、日本航空飞行专家桑野友木说,麦道—11型飞机在降落时难以控制。“在过去飞行史中,麦道—11型飞机有着不少失败着陆的记录,而且每每发生着陆故障,飞机总是会仰翻。”他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