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一年总统不如他们上班一星期

  身为美国总统,奥巴马个人收入不算少,每年政府付给他40万美元。可是他的收入与华尔街高管相比就差远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华尔街某些高级管理人员一个星期的收入都比奥巴马的年薪高。华尔街高管的奢华生活,令人咋舌。

  华尔街高管们的奢华住所,让上周末前去抗议AIG发放巨额奖金的民众大吃一惊,纷纷慨叹“到了世界另一个地方”。抗议民众看到的其实只是“冰山一角”,华尔街的高管们事实上过着普通人难以想像的奢华生活,吃穿住用行娱乐消费全是“最高标准”。

  花园豪宅美轮美奂

  AIG高管詹姆斯·哈斯有一座两层白色别墅。别墅为古典风格,高大门廊与海湾式窗户尽显豪华。住宅外是高尔夫球场,可以远眺长岛湾风景。豪宅坐落在独立的街道终端,有专业保安全天守卫。而就在他的住所不远,就有因无力还贷而被银行强行没收的房子,让人不禁感叹“天堂和地狱”只隔咫尺。

  AIG执行副总裁道格拉斯·波林的豪宅位于格林菲尔德山附近,这幢“集群式”建筑四周被修剪齐整的杜鹃花丛环绕,看起来至少扩建过3次。波林是AIG奖金风波中的最高奖金得主。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美国民众因次贷危机无力偿还房贷、不得不出售住宅时,华尔街的一些高管却住在带院落、游泳池、凉亭、篮球场、高尔夫球场并可观看海湾美景的豪宅里。

  高盛公司全球董事长兼CEO劳尔德·贝兰克梵2007年因为拿了6850万美元而创了投资银行的薪水纪录。2003年到2007年,贝兰克梵一共拿了2.1亿美元的薪水。他拥有价值2600万美元的别墅让其他人“望尘莫及”。

  破产不误疯狂“血拼”

  麦道夫虽然入狱,但是他把大部分财产转到妻子卢蒂名下。

  纽约最时尚的第五大道高档专卖店,是华尔街高管和他们的妻子们经常光顾的地方。例如雷曼兄弟公司CEO理查·弗尔德的太太凯瑟琳,就是爱马仕皮衣店和蒂芙尼珠宝店的常客。除了在圣诞节期间大买礼物之外,她还几乎是每周必到这些商店“报到”,而且出手大方,不花5千到1万美元不罢休。

  即使是在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后,凯瑟琳依然故我,每周造访,定额还是5千到1万美元。她买一件开司米毛衣花2225美元眼都不眨,只不过,现在她要求换用普通的牛皮纸购物袋,不再使用店家提供的有专卖商标的购物袋,也许是有意避免招摇。

  私人飞机大显派头

  AIG拥有7架私人飞机,是受美国政府援助公司中拥有最大公务机群的企业之一,该公司一群高管曾租了一架喷气式飞机到英格兰打猎松鸡,总花费约10万美元。

  花旗集团拥有4架飞机和1架直升机,从2007年开始,公司CEO多次使用公司飞机去国外旅行,费用高达17万美元。摩根士丹利拥有2架“湾流”G-VS飞机,2007年公司CEO私人使用公司飞机费用高达35万美元。美国银行拥有9架飞机,公司CEO2007年个人飞行花费约12.8万美元。摩根大通银行拥有4架“湾流”飞机。

  “奖金门”挑战美式价值观

  AIG“奖金门”事件现在争论的焦点已不再局限于“是非对错”或是“良心道德”的层次。

  美国《金融时报》报道说,在那些千万身家的华尔街高管中,已酝酿了一种半歇斯底里的情绪。一些银行家指责,政府对奖金征收重税是“我一生所见最反美国的事情”。一名主管坚称,新措施将“使美国退回石器时代”。有人认为,自金属工具发明以来,金融精英有能力累积巨额财富而数百万人失去职位,这正是人类进步的主要特点。

  当然,民众的愤怒也非常合理。金融机构倒下,竟然要民众埋单,而且这些高管还坚持自己的生活标准不受影响,这让人不能接受。(北京晚报)

  附 AIG一次休闲活动清单

  参加人数 70人

  ■饭店住宿费 每人每晚400美元

  ■泡酒吧打高尔夫球 20万美元

  ■健身费桑拿美容费 2.3万美元

  ■餐费 15万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