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大学教师示威抗议萨科齐

  据英国媒体报道,法国大学生和大学教师将在当地时间24日举行新一轮的示威游行,以抗议萨科齐年初提出的一项教育改革计划。这是法国教育界自2月实施部分罢课以来,所采取的最新抗议措施。对此,法国政府担心这一轮示威将被其他政党利用,演变成全国范围内的新一轮反政府浪潮。

  如今法国教育界的示威阵仗很容易让人联想到40多年前的一幕。1968年5月,当时的法国大学生对整个高等教育制度不满,开始走上街头要求改革。面对学生的诉求,当时的法国政府非但未积极地回应,反而粗暴地镇压,使得事态不断恶化。在极短的时间里,示威运动不仅席卷全国的各大学,并且扩展到了工人阶级,引发了全国性的大罢工。整个法国社会陷入瘫痪并最终导致内阁的更动,国会的全面改选以及时任总理蓬皮杜的下台。(中国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