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造超主权国际储备货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4:20  舜网-济南日报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23日表示必须创造一种超主权国际储备货币的表态立即引起了西方主流媒体的关注,它们一致认为这是中国对美元发起的挑战和攻击。

  3月23日,周小川在央行网站发表了题为《关于改革国际货币体系的思考》的署名文章。他在文中表示,必须创造一种与主权国家脱钩、并能保持币值长期稳定的国际储备货币,以解决金融危机暴露出的现行国际货币体系的一系列问题。

  对于周小川的表态,英国路透社称这表明了中国对美元主导地位的不满。 据《环球时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