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会见名单没有萨科齐

  

胡锦涛会见名单没有萨科齐
外交部23日举行中外记者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介绍了胡锦涛主席即将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的相关情况。

  应英国首相布朗邀请,胡锦涛主席将出席于4月1日至2日在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根据东道国的安排,与会领导人将就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加强国际金融监管和稳定国际金融市场,以及改革国际金融机构三方面交换意见。

  据介绍,胡锦涛主席除参加金融峰会外,将于4月1日晚出席英国女王为与会领导人举行的招待酒会以及布朗首相举行的工作晚宴,2日将出席峰会并发表讲话,全面阐述中国的看法和主张。当日他还将出席布朗首相举行的工作早餐和工作午餐。

  峰会期间,胡锦涛主席还将以各种形式分别会见东道主英国首相布朗、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巴西总统卢拉、韩国总统李明博、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泰国总理阿披实等领导人。

  中美元首将谈朝核伊核

  在回答记者有关中美首脑会晤的提问时,何亚非说,中美双方已经商定,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将在峰会前在伦敦举行两国元首的首次会晤,议题将包括中美关系及如何应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以及包括伊核问题、朝核问题在内的两国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此外,两国元首将就中美两国战略和经济对话机制达成共识。何亚非表示,奥巴马总统就职以后,中美关系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局。相信这次两国元首在伦敦的会晤会有很多成果。

  不见萨科齐原因众所周知

  有记者问为何萨科齐不在胡锦涛主席的会客名单之列,何亚非表示:“我想原因大家也很明白。”何亚非说,前不久中法关系确实出现了一些困难,其原因也是众所周知的。中方希望法方以实际行动,明确、积极、正面地回应中方的重大关切,促使中法关系尽快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上来,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全球性挑战。

  一位法国网民说:“中国国家主席不见萨科齐,我们可怜的‘小拿破仑’再也无法跻身大国领导人之列。”

  (综合新华社、新闻晚报、东方早报)

  新闻链接

  根据需要购买美国国债

  在回答有关中国今后是否打算购买美国国债问题时,胡晓炼说,对美国国债进行投资是中国外汇储备投资运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对美国国债的安全性和收益性自然比较关心。今后我们会继续根据需要购买美国国债,我们对于资产的价值波动也高度关注。

  IMF发债中国考虑购买

  在回答有关中国是否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注资问题时,胡晓炼说,中国积极支持IMF探讨采用更加创新的方式进行融资,特别是在当前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一个更加高效、更加及时的融资方式可以最有效地补充IMF目前资金不足的问题。如果IMF采取发债的方式筹集资金,中方将会积极考虑购买。

  并未发生大规模资本流出

  关于外汇最近是否下降的问题,胡晓炼说,中国目前并未发生大规模的资本流出,但在过去一两年内,大额资本流入的现象已经减缓。现在,中国仍是世界经济中表现最好的国家之一,中国仍是全球投资者看好的最好市场之一。我们完全相信中国的国际收支会保持稳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