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匈牙利总理宣布3名新总理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5:10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3月24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总理、社会党主席久尔恰尼24日在社会党主席团会议后宣布了3名社会党的新总理候选人。

  这3名候选人分别是:匈牙利国家银行前行长舒拉尼·捷尔吉、匈牙利科学院前院长格劳茨·费伦茨和经济研究所所长韦尔泰什·安德拉什。

  久尔恰尼说,社会党主席团建议与这3名候选人并就这3名候选人展开正式磋商。

  社会党国会党团负责人伦德沃伊当天说,这3名候选人原则上接受提名,但在得到国会多数支持的情况下,他们才需作出最后决定。她说,社会党谈判代表团将就这3名候选人与社会党国会党团和自民盟继续进行谈判。她强调,只有得到社会党国会党团和自民盟支持的人才可以成为总理。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青民盟、民主论坛等反对党以政府采取的应对措施不力为由,多次要求政府辞职并提前举行国会选举。本月21日,久尔恰尼提议在新总理的领导下组建新政府,同时表示将向国会递交针对自己的不信任动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匈牙利 总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