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拉斯加火山一天5次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7:04  深圳特区报

  

阿拉斯加火山一天5次爆发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阿拉斯加的里道特火山当地时间23日一连爆发了五次,大量的火山灰喷上半空高达近15米,还四处飘散。火山附近居民已经开始了大规模疏散。

  阿拉斯加州的居民连日都受到大量火山灰的影响,天色昏暗,飘落的火山灰仍然四散不绝。目前,阿拉斯加的地震活动也很频繁,23日可检测到的地震次数竟然多达50次。科学家正在严密监控当地的地质变化。

  受火山灰影响,阿拉斯加航空23日取消了有限的十几个航班。当地人担心,大量的火山灰会令他们的呼吸系统受损,已开始严加防范。

  右图为3月23日阿拉斯加火山爆发的情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