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警方缴获305只古代鸟类木乃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7:15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3月23日电 (记者 王薇 余忠稳) 据当地媒体报道,埃及警方日前在埃及南部地区成功抓捕两名文物偷盗者,缴获305只古埃及不同法老时期的鸟类木乃伊。

  埃及著名旅游城市阿斯旺的警方日前得知,有两名文物偷盗者在阿斯旺北部约50公里处的考姆翁布市附近作案,偷盗了当地法老时期用以埋葬鸟类木乃伊的坟墓,并在贩卖这些木乃伊。

  接到报案后,阿斯旺警方立即与考姆翁布市警方和旅游机构联合展开了搜捕行动。警察乔装成文物贩子,与两名偷盗者“接洽”。在双方讨价还价时,警方将两名偷盗者当场逮捕,并缴获了305只鸟类木乃伊。

  据介绍,这305只鸟类木乃伊属于古埃及不同的法老时期,用以供奉鹰头人身的法老守护神——荷鲁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鸟类 木乃伊 埃及 文物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