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挖掘蓝筹股补涨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7: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周二大盘在美股暴涨的情况下,高开低走,以小阴十字星收盘,而不是顺势一举突破前期高点2402点,可以看出上档密集成交区形成的技术压力仍然存在,即使国务院有维护股票市场稳定的要求,股指突破仍难以一蹴而就。

  从盘面上看,周二市场冲高震荡,个股出现明显的分化走势,近期持续强势的有色股进入休整,整体跌幅位居前列,盘中一些近期的强势股也纷纷冲高回落整理,显示出经过阶段性的急涨之后,资金有回吐迹象。不过,有色,煤炭等资源品种近期在美元汇率走低刺激下强力上涨,但过大涨幅所积累的丰厚利润使得回调在预期之中,由于美元短期贬值趋势一时难改,后期资源类品种依然值得重点关注,但操作上切忌盲目追高。

  技术上分析,自上周二放量突破三角形整理以来,指数沿着5日线呈45度角快速攀升,5日线形成较强的支撑,这一方面显示出当前市场做多氛围极为强烈,但另一方面股指距离5日线过远,多项短线技术指标超买,大盘技术上有回档要求。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深成指成功站上年线,盘中回调低点恰好是年线附近,显示多方仍然占据优势,如果深成指能保持在年线上方运行,将对沪指构成正向牵引。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反弹格局保持完好,量能也维持在较高水平,市场仍有继续反弹的潜力,但股指在持续反弹后,短线涨幅较为可观,且股指脱离均线系统较远,技术上有震荡修正的要求,市场可能会反复强势震荡,为挑战2400点蓄积能量。

  操作上,随着股指逼迫前期高点,市场谨慎心态又开始占据上风,盘中震荡幅度可能加大,投资者对短线涨幅较大的品种应考虑逢高获利了结,而对近期一直蛰伏不动的滞涨蓝筹股可逢低捕捉补涨机会,波段操作为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