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动性充裕又引通胀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7: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无论是国外的救援计划,还是国内的经济刺激方案,共通的均是赤字财政和印钞票,在这个共同的前提下,市场的流动性异常充沛,通胀预期也日益升温。对于中国经济和投资策略影响如何?国泰基金社保基金经理助理范迪钊认为,多个国家央行给经济大力“注水”,全球流动性扩张的速度明显增加,就长期而言,有可能会推动基本金属、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也带来市场对于下半年通胀预期的担忧,因此与资源相关的各类股票成为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美元贬值背景下具有对抗货币贬值功能的黄金、地产等资产,都将获得更多关注。

  范迪钊表示,与国外相似,中国目前也处于流动性大量释放的阶段。经验告诉我们,在市场处于底部或顶部,相对于基本面,流动性变化对市场的影响会更大,这也是近期市场持续走强的重要原因,而且我们预计这种趋势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今年A股的独立上扬行情,令近期一些海外发行的中国基金,如大和中国A股基金受到投资者追捧。针对这些外围资金对于中国经济的认可,是否意味着后市会比大家预期中更好?针对这一话题,范迪钊认为,从全球市场来看,美国、欧洲和日本受到的经济冲击比中国更严重。美国此次遭受的经济危机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周期性调整,而是对于过去增长方式做出剧烈改变的结构性调整,预期将会持续较长时间。欧洲和日本的经济主要是受到出口的拖累,短期也难恢复。

  但他同时指出,虽然中国的经济也受到了出口下滑的冲击,但是庞大的内需市场(包括投资与消费)并未发生大的影响,加上我们拥有强大的外汇储备和充裕的财政资源,使得政府可灵活使用多种工具来刺激经济,因此我们预计在此次经济危机中,中国有可能是最先走出底部的经济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