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来华招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7:2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记者王俊秀)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经济部长托本女士于今天下午会晤中国商务部和科技部主要领导人,拉开其来华招商引资的序幕。她还将到南京和深圳进行招商活动。

  启动于2008年10月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形象推广活动,主题词是“创新能力”和向“世界开放”。而中国是开展这一推广活动的重点国家之一。

  据介绍,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已成为中国公司到欧洲投资的首选之地。目前已有中兴、华为、中国通用技术公司等600多家中国企业进驻该州。2003年至今,到该州投资的中国公司增加了5倍。

  今年1月,在温家宝总理和默克尔总理的见证下,三一重工与该州签署了投资建厂的共同声明。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欧洲最大的投资建厂项目。

  在中国,有来自该州的2700多家企业设立代表处或分支机构,如拜耳、朗盛等。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对华贸易额去年为210亿欧元,其中出口66亿欧元,进口144亿欧元。托本部长今天说,中国是该州第四大进口伙伴、第九大出口伙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