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赞赏南非拒绝给达赖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7:34  解放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侯丽军 王宇丹)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4日在此间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的政府为达赖喇嘛的分裂活动提供便利和讲坛。

  在回答记者关于南非政府拒绝给达赖喇嘛发放签证的问题时,秦刚说:“世界上任何国家,只要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反对西藏独立,我们都对他们表示赞赏。”

  秦刚表示,中方坚决反对达赖喇嘛以任何名义、任何借口,到海外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

  “达赖喇嘛不是一个单纯的宗教人士,而是长期流亡海外,从事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活动的政治流亡者。”秦刚说,“达赖喇嘛分裂中国的面目和虚伪本质已经为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们所认清。”

  秦刚说,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的政府同达赖喇嘛进行官方接触,为他的分裂活动提供便利和讲坛。我们也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利用西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南非外交部22日宣布,南非政府没有邀请达赖喇嘛前来参加定于本月27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和平大会。南非外交部说,这个决定符合南非的最大利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