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称美日阻挠其放卫星
危及六方会谈存在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7:34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平壤3月24日电 (记者 高浩荣张滨阳)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4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说,如果美日否认朝鲜和平利用太空的权利,侵害朝鲜的自主权,并以联合国安理会的名义推行这一敌对行为,将“破坏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继续存在的基础和意义”。

  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2月24日发表谈话,宣布朝鲜将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此后,朝鲜通知有关国际机构,表示将在4月4日至8日期间发射这一卫星。

  而据韩国媒体23日报道,朝鲜可能于4月4日或5日发射“远程弹道导弹”。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不愿公开姓名韩国情报官员的话报道,韩方“强烈相信”,朝方计划发射的并非自己声称的试验通信卫星,而是射程远达美国西海岸的弹道导弹。

  据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孙奕 王宇丹)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魏圣洛于24日抵达中国,就朝核有关事宜与中方进行磋商。

  据秦刚介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在当天下午同魏圣洛进行会谈,就六方会谈有关问题交换意见。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24日电 (记者 赵毅)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伍德24日说,朝鲜已经向美国方面保证,善待被其扣留的两名美国记者。伍德说,美方正试图通过外交手段解决这一问题。但他拒绝提供任何细节,宣称“现在说得越少越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