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食红肉增加老人死亡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7:34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洛杉矶3月24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在10年间调查了50多万名美国中老年人的饮食状况,结果发现大量食用红肉及热狗肠、熏肉等经过加工的肉制品会增加美国中老年人的死亡率。

  红肉主要是指牛肉、羊肉和猪肉等哺乳动物的肉。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内科学文献》月刊上报告说,他们从1995年开始对来自美国退休人员协会的54.5万名中老年人,进行了历时10年的饮食状况调查。这些被调查者的年龄跨度为50岁至71岁,在整个调查期间有7万多名被调查者死亡。

  调查结果显示,与每星期进食红肉不到0.14公斤的男性相比,每星期食用约0.79公斤牛肉的男性死于癌症的几率高22%,死于心脏病的几率高27%。

  在女性方面,大量吃红肉的女性与吃红肉较少的女性相比,前者死于癌症的几率高20%,死于心脏病的几率高50%。

  调查还显示,大量吃加工肉制品也会增加患癌症和心脏病的几率,但不如多吃红肉导致该患病几率增加那么高。

  此外,吃鸡肉、鱼肉等白肉较多的人,死于致命疾病的风险较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