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寒潮“冻人” 多吃糖果“暖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7:42  每日新报

  《纽约时报》网站24日报道,虽然美国境内生产其他产品的一些制造商正勉强维持企业正常运转,许多大型糖果生产商的产品销量却有所增长。

  数据显示,吉百利公司2008年利润比前一年上升30%,雀巢公司同期利润则增长10.9%。2008年大部分时间里,好时公司经营状况不佳,但这家公司当年第四季度利润骤增8.5%。

  对这一现象存在多种解读。对一些人而言,糖果带来的甜蜜感受可提振因经济低迷受打击的信心。对另一些人而言,熟悉的糖果味道能勾起怀旧情绪,使他们沉浸在对昔日美好时光的回忆之中。另外一个并非无关紧要的原因在于,相对其他一些消费品,糖果较便宜。

  美国历史上不乏糖果业逆势飘红先例。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糖果业异军突起,推出至今仍广受消费者欢迎的一些产品。“士力架”巧克力条由马尔斯公司于1930年推出。“图齐(Tootsie)”牌棒棒糖1931年问世。“马尔斯杏仁巧克力条”和“三个火枪手巧克力条”则紧随其后,于次年问世。

  不过,专家警告说,糖果行业不宜盲目乐观。

  纽约投资研究企业“太阳证券”食品分析师埃德加·勒施预计,经济衰退背景下,价格更亲民的大众类糖果品牌将面临更多机遇,而一些高端糖果品牌的日子可能越来越不好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