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民主党党首秘书 因政治献金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7:42  每日新报

  新华社3月24日电 日本检察机构官员说,检方24日就政治献金丑闻对民主党党首小泽一郎的首席秘书大久保隆规提起诉讼。

  检方指控大久保涉嫌数年间违反《政治资金规证法》,从建筑企业西松建设公司收取2100万日元(约合21万美元)政治献金。

  一些了解案件调查进展的消息人士说,尽管大久保打算否认上述指控,但检方似乎借助他人证词掌握充足证据,能够证明他明知自己行为违法。

  日本一些媒体和政治分析师认为,如果大久保所受指控罪名仅限于违反政治献金相关法律,没有更严重罪名,小泽可能选择留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