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山一日喷6次烟柱高过一万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7:42  每日新报

  

火山一日喷6次烟柱高过一万米(图)
美国阿拉斯加州里道特火山22日夜至23日傍晚近24小时内6次喷发。喷出的火山灰一度形成高一万多米的烟柱,落下的火山灰洒落到周围大片地区,给航空运输和居民生活造成不便。

  这是里道特火山近20年来首次爆发。里道特火山位于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雷奇西南约160公里处,今年年初以来地质活动频繁。阿拉斯加火山观测台1月底警告说,火山可能随时爆发。

  地质学家21日观测到约300米高的蒸气烟柱从里道特火山内升起。监测数据显示,火山附近区域22日晨每小时发生地震40至50次。阿拉斯加火山观测台说,当地时间22日22时38分,里道特火山首次喷发。随后数小时又多次喷发,第6次喷发发生于23日晚间7时41分。烟柱一度升到约14.5公里高空。

  鉴于火山灰可造成飞机引擎损毁,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取消航班。阿拉斯加航空公司23日宣布取消19个航班,Eva Aviation取消4个。位于安克雷奇的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把60架飞机遮挡起来,其中包括战斗机、运输机和一架波音747型商务客机。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