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持续下跌抗议不断 萨科齐冒汗喊话安抚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8: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三月二十四日电 经济持续下跌,抗议示威不断,为安抚民心,法国总统萨科齐二十四日晚再度向全国喊话,呼吁国民团结,对政府救经济措施要有信心,并给他时间。

  萨科齐今晚选择在圣康坦发表讲话,这座位于法国北部的小城不仅是萨科齐在二00七年参加总统竞选时收入囊中的第一个城市,也是现任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总秘书长、萨科奇的政治盟友贝特朗的老家,因此可以说是执政党自己的领地。然而就是在自己的领地上,萨科齐在为政府经济政策辩护的时候,依然紧张得满头大汗。

  与之前的公开讲话不同,萨科齐此次并没有宣布任何新的改革措施。而是着重强调政府现行措施的可行性。他希望法国人能够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以便看到这些措施产生的效果。萨科奇同时也放软了口气: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他愿意对现行经济政策实行改革。

  萨科齐呼吁法国人民对政府的救经济方案要抱有信心。然而,就在当天下午,法国负责经济刺激计划的部长德维让表示,他对法国今年的经济增长态度悲观,他预计法国国内生产总值今年会降低二点九个百分点。

  同时,继三月十九日的全国性示威游行后,法国教育界上万人今天又走上巴黎街头,对政府的教育改革政策“呛声”。(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