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奥塞梯要格鲁吉亚总统为军事冲突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南奥塞梯总检察院打算将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绳之以法,指控他发动了2008年8月份的军事行动。这一消息是南奥总检察长泰伊姆拉兹·胡加耶夫向俄新社透露的。

  胡加耶夫在叶森图基举行新闻发布会后说:"所有死于8月份南奥军事冲突的3500人都归到一个涉及种族灭绝罪的刑事案中。很可能,萨卡什维利也将在这个刑事案中受审"。

  他表示,萨卡什维利早晚将被绳之以法,包括依据格鲁吉亚的法律。

  2008年8月8日晚间,格鲁吉亚军队进入南奥并袭击了首府茨欣瓦利。俄罗斯为了保护大部分拥有俄罗斯国籍的南奥居民派军队进入南奥。

  8月底,俄罗斯宣布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作为回应,格鲁吉亚与俄罗斯断交,并宣布阿南为被占领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奥塞梯 格鲁吉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