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多数民众反对增兵阿富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9:34  汉网

  汉网消息 澳大利亚24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压倒性”多数的澳大利亚民众反对向阿富汗增派士兵。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定于当天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路透社报道,陆克文将与奥巴马讨论阿富汗局势等问题,双方可能涉及澳大利亚增兵阿富汗以协助打击塔利班武装相关事宜。

  奥巴马今年2月宣布向阿富汗增派1.7万名美军士兵。路透社分析,澳大利亚作为在阿富汗拥有驻军的非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之一,可能在美国压力下改变原先拒绝增兵的态度。

  两名澳大利亚驻阿富汗士兵上星期遇袭身亡。这一事件使持反对增兵立场的澳民众数量增加。澳大利亚新闻民意调查公司最新民调结果显示,仅有28%的受访者赞成向阿富汗增兵。

  澳大利亚国防部前高级官员、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分析师休·怀特说,这一民调结果对陆克文政府而言“不振奋,但也不出乎意料”,理由在于阿富汗战事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开始至今“持续多年,却没多大进展”。

  澳大利亚现在阿富汗乌鲁兹甘省驻有大约1000名士兵,参与当地重建和特别行动。怀特估计,如果澳政府决定在今年8月阿富汗总统和地方选举时协助维持秩序,澳军至少需要增派500名作战部队士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