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周四将在线回答网民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9:55  环球时报
奥巴马周四将在线回答网民提问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奥巴马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周四在白宫网站举办一个虚拟会议厅,在线回答网民提名。白宫表示,届时,奥巴马将会回答有关网民提出的关于经济以及其它热点话题。网站访问者可以看到总统将会就哪些问题作答。

  媒体分析,此次奥巴马与网民互动的主要焦点依然集中在经济问题上。奥巴马在当地时间24日晚上召开记者会,称经济已有起色,他相信美国民众会支持授予他更大权力用以救市。奥巴马说,上任两个月以来,他提出了全面的策略,“全方位”地应对经济危机,如今看来已经初见起色。但他促请国民给予他更多时间,以等待更长远的成效。

  为了获取民众的支持,互联网无疑是奥巴马宣传自己经济策略的平台。在2008年总统大选期间,奥巴马曾经利用互联网与选民进行互动,为自己聚集人气以及筹集破纪录的竞选资金。在上任总统后的第一个月,奥巴马也曾经利用网络与民众进行交流。美国皮尤中心最近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2008年总统选举过程中,33%的人通过互联网了解有关信息,而这一比例在2004年仅为10%。

  在选举日过后不到24小时内,奥巴马的团队便开设了新网站向民众提供最新消息和声明,以便他们能够了解奥巴马成立政府的进程。网站访问者可以发表评论,分享今年总统选举给他们带来的感受,或者提出对奥巴马政府的期望,甚至可以申请工作。奥巴马此前承诺,如果当选总统,他会在批准任何非紧急立法措施之前给公众5天时间在网站上发表评论,并且会任命一名技术官员,确保全国每个社区都能用上宽带网。(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网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