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成记者工作环境最危险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美国纽约保护记者委员会最新公布“悬案指数”(Impunity Index),列举了全球记者工作环境最危险国家,伊拉克仍是记者工作最危险国度。

  据“中央社”报道,这项调查范围自1999年持续至2008年,5名以上记者遭杀害的国家才列入统计,并与该国人口总数求得比例,比例愈高,情况愈严重。

  保护记者委员会(CPJ)发现,过去几年,许多国家经常发生记者遭受攻击或杀害,政府疏于解决或无力追缉凶手;执行长西蒙(Joel Simon)担心南亚国家情况更趋恶化,尤其是斯里兰卡等国。

  调查结果显示,饱经战乱的伊拉克自2003年迄今,共计88名媒体工作者遭杀害,且迄今无法破案。去年有9名(比例是2.983),虽少于2007年的27人,但连续两年高居全球首位,依旧是记者工作最危险的国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战地记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