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现代诗人向美女总理求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1:15  环球时报
乌克兰现代诗人向美女总理求婚(图)
向乌克兰女总理求婚的诗人波列扎卡

乌克兰现代诗人向美女总理求婚(图)
乌克兰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来自乌克兰哈尔科夫市的诗人阿尔焦姆-波列扎卡3月20日在切尔诺夫策市尤利娅-季莫申科纪念雕塑旁朗诵自己的诗作,同时正式向美女总理求婚。

  今年2月10日乌克兰艺术家阿纳托利-费季尔科在切尔诺夫策市主大街上一家书店门前为美女总理季莫申科正式塑造了一座以几双女鞋为表现形式的纪念像。来自哈尔科夫市的现代派诗人波列扎卡,知道艺术家需要生存,因此他经常在乌克兰名人纪念像前朗诵自己的诗作,以吸引人们的注意力。3月20日他在切尔诺夫策市季莫申科纪念像前朗诵自己的诗作,称以女鞋形式表现出来的纪念像在暗示季莫申科是一位灰姑娘。为此他当众宣布:“我想正式宣布,我求婚了!我宣布,我想娶尤利娅-季莫申科为妻。因为对乌克兰艺术家来说,这是通往成功、荣誉和财富的最可靠途径。”

  乌克兰雕塑家费季尔科塑造的季莫申科纪念像由几双女鞋和一只皮靴组成,从外形上看像一个小木架,上面摆放4双白石膏鞋,其中女鞋的品牌是上世纪70年代路易威登产品的样子。费季尔科指出,他之所以选择这种女鞋品牌,是因为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因为金融危机决定缩减政府开支,削减了自己一半的工资,不再穿这种世界名牌鞋。他的塑像作品特意选择了雪白色的主色调,主要是因为季莫申科总理正是穿这种颜色的鞋既得体,又舒心。他同时开玩笑似地指出,这幅作品可能会成为季莫申科被解职的理由。费季尔科说:“我在这个地方为其塑造雕塑作品的所有人,很快都会被解职。”

  需要指出的是,乌克兰美女总理的丈夫亚历山大-季莫申科是乌克兰著名商人,出身于上流社会,近期靠生产和销售杂色鸡蛋发家,尽管许多人强烈质疑季莫申科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克兰 美女总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