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向伊发“橄榄枝” 巴拉迪称此举或改善中东安全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1: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3月24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改善与伊朗关系的言论可能提高中东地区安全局势。

  巴拉迪在访问厄瓜多尔首都基多时说:“奥巴马提到了(与伊朗)没有前提条件地直接磋商,这一点非常重要,它可能对整个中东地区安全局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目前正在拉丁美洲访问的巴拉迪表示,他希望伊朗也向华盛顿“伸出手来”。巴拉迪已担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三任,他的任期将于今年11月30日结束。

  奥巴马20日在一段致伊朗民众和领导人的视频演讲中称,美国希望结束与伊朗多年的“紧张关系”,并努力通过外交途径迎来两国“新开始”。对于伊朗核问题,尽管美国依然表示不能接受伊朗拥有核武器,但没有再强调以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作为任何谈判的“前提条件”。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1日说,美国对伊朗的政策并没有发生变化。如果美国能够作出真正的改变,伊朗的态度才会相应作出变化。

  (环球在线:小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