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空间站留长发麻烦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1:44  深圳晚报

  

“在空间站留长发麻烦么?”
美国总统和小学生都关注一个太空问题:“你们还在喝‘果珍’么?”新华社/美联 图
“在空间站留长发麻烦么?”
白宫里的超级“视频聊天室。”
“在空间站留长发麻烦么?”
“太空人”向“地球人”致意。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4日与国际空间站上10名宇航员视频“连线”,彼此寒暄,互相发问。

  “你们还在喝‘果珍’么?”奥巴马关心起宇航员的日常饮食。他说,美国前宇航员、民主党参议员比尔·纳尔逊告诉他,“果珍”早就从宇航员菜单中“拿下”了。

  在不少人记忆中,橙味速溶“果珍”饮品若干年前的电视广告曾出现美国宇航员的身影。

  通话中,国际空间站指令长迈克·芬克告诉奥巴马,空间站每90分钟绕地球一圈,每24小时看到16次日出日落。

  女宇航员桑德拉·马格努斯去年11月起开始在空间站工作,奥巴马在视频信号中看见了她因失重而飘散空中的长发。奥巴马问:“在空间站留长发麻烦么?想不想剪短点?眼下流行短发。”

  马格努斯回答:“老实讲,我剪短发不好看,所以坚持留长发。”

  这是奥巴马出任总统以来首次与宇航员通话。当天同奥巴马一同连线宇航员的还有来自华盛顿的小学生,他们踊跃提问:“宇航员吃什么?”“能不能在太空打电子游戏?”“太空有几颗星?”“学什么才能成为宇航员?”……

  国际空间站原有3名常驻宇航员。本月15日,7名宇航员乘坐“发现”号航天飞机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17日进入国际空间站。“发现”号定于25日脱离国际空间站,27日返回肯尼迪航天中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