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个总统不甘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1:44  深圳晚报

  

这个总统不甘心!
马达加斯加人街头读报。

  新华社今晨供本报特稿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领导人定于3月30日在非洲南部斯威士兰举行峰会。会议重要议题之一是进一步讨论如何采取措施、反对马达加斯加现总统安德里·拉乔利纳。

  与此同时,遭推翻后一直隐身的马前总统马克·拉瓦卢马纳纳“现身”斯威士兰,且可能出席峰会。

  斯威士兰外交部首席秘书克利福德·曼巴24日说,拉瓦卢马纳纳23日抵达斯威士兰,已会晤国王姆斯瓦蒂三世。曼巴说,拉瓦卢马纳纳来访是为向国王通报马达加斯加眼下局势,“那将有助于国王在下周一会晤其他南共体领导人时讨论这一议题”。

  马达加斯加为南共体成员国。拉乔利纳宣誓就任总统后,南共体领导人拒绝承认,认为他以一种违反宪法的方式取代一名合法当选的马达加斯加领导人。

  路透社援引拉瓦卢马纳纳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拉瓦卢马纳纳依然认为自己是马达加斯加合法领导人。“他没有辞职,”这名发言人说,“他被迫将权力交给军方。他呼吁尊重法律和秩序以及保护宪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