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公寓王”炒房炒成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3:12  北京晚报

  

美“公寓王”炒房炒成房东
美“公寓王”炒房炒成房东
佩雷斯

  盛极一时的美国房地产业曾让豪尔赫·佩雷斯成为迈阿密“公寓大王”。然而,突如其来的金融风暴也让他一夕之间从山峰跌落谷底。

  路透社24日报道,身价超过10亿美元的佩雷斯正由“公寓大王”滑向“公寓滞销大王”。

  “超载”大王

  佩雷斯,古巴后裔,出生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

  佩雷斯25年前创立房地产开发公司关联集团,成为南佛罗里达最富有的房地产开发商。

  在美国房地产巅峰时期的2005年,佩雷斯被美国《时代》杂志评选为25名影响力最大的拉丁裔美国人之一。

  现阶段,受房产抵押贷款危机影响,关联集团旗下多处房产面临销售困境。

  迈阿密房地产经纪人卢卡斯·莱丘加在博客文章中写道,迈阿密市中心2003年后新建的2.3万套公寓中,约45%迄今仍未售出,许多房地产开发商面临偿还建筑贷款难题。

  “我想佩雷斯可能超载了。”莱丘加说。

  “巅峰之作”

  佩雷斯最新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是名为“偶像布里克尔”的综合建筑群。这个建筑群由3栋大厦构成,包括一个精品酒店和1640套豪华公寓套房。

  “偶像布里克尔”本该成为佩雷斯从事房地产行业30年来的巅峰之作,但它不巧选在迈阿密公寓市场萎缩的时候开盘。

  《迈阿密先驱报》3月1日刊登一篇佩雷斯专访,文章评论佩雷斯的房地产帝国“摇摇欲坠”。

  文章说,关联集团去年亏损额10亿美元,眼下负债高达20亿美元,其中7亿美元因在“偶像布里克尔”项目上打了水漂。

  路透社借助电子邮件采访佩雷斯,问及关联集团是否濒临破产。佩雷斯拒绝回应。

  “这完全取决于‘偶像布里克尔’投资人。”莱丘加说,“如果他们对其债务能打个折扣,也许佩雷斯能走出困境。”

  前途未知

  《福布斯》杂志先前评估,佩雷斯个人资产约为13亿美元,眼下迈阿密热议佩雷斯能否挺过房地产颓势。

  “偶像布里克尔”去年12月5日售出第一套公寓房,截至今年3月12日,只售出18套。

  “偶像布里克尔”开盘前,佩雷斯另外两个公寓项目已面临销售困境。

  路透社说,“偶像布里克尔”滞销对佩雷斯打击不小。一些业界专家认为,佩雷斯面对全美范围内最为严重的房地产市场供求失衡。

  佛罗里达州莱克兰国际抵押和资产顾问公司负责人梅尔·罗思说:“他们承受着所有公寓开发商正承受的困难。但由于规模庞大,他们承受的困难相当于别人的10倍。”

  何珊(新华社特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