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上如厕请投一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3:12  北京晚报

  

机上如厕请投一英镑
奥利里的“廉价”理念倒是救活了瑞安航空
机上如厕请投一英镑
奥利里今年要推39条西班牙新航线

  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24日坚持对乘客乘机时如厕收费的做法,称那将在飞行过程中“减少乘客不便”。

  CEO奥利里的逻辑

  更多乘客会在机场如厕

  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利里上个月透露,公司正考虑是否可以给航班上的厕所安装一道门,而只有投入1英镑硬币后才能打开门使用厕所。

  奥利里24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在与(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讨论中,他们尚无法制造出投币厕所门。”

  他说:“但我认为,从逻辑上来讲,那是发展趋势。例如,假设你在英国的火车站使用厕所,你必须付费。那为什么飞机上的人们可以不用付费而使用厕所,我找不到任何理由。”奥利里解释道,飞机上如厕收费意味着更多乘客会在机场如厕,而那将“减少机上乘客的不便”。“我们将对所有可收费的项目实行收费制,”奥利里说,“当然,是否付费由乘客决定。”

  疯狂CEO奥利里

  有乘客想把他印在厕所卷纸上

  《巴伦周刊》3月23日公布了2009年度“全球最受尊敬CEO”榜单。该榜单评选资格为任职3年以上,专注于保守型的财务管理以及用户和创新开发的首席执行官。瑞安CEO奥利里榜上有名。

  1989年,瑞安航空金融顾问迈克尔·奥利里开始担任CEO一职,他学习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经验后,将廉价航空运营模式首次引入欧洲。多年以来瑞安航空公司逐步发展成《经济学家》杂志所称的“世界上最赚钱的航空公司”,也是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

  作为欧洲最大规模廉价航空运营商,瑞安航空正竭力开源节流,以在经济不景气时期提高竞争力。奥利里说,为削减运营成本,瑞安航空定于年底前撤除全部登机手续办理柜台,实行登机手续办理网络化。

  奥利里透露,公司如今正借助互联网征集意见,寻找是否能找到其他乘机收费项目。“迄今为止,我最喜欢的提议是一名瑞典乘客的点子。他建议生产印有我的照片的厕所卷纸。”他说。

  航空公司节源增收

  招数

  ●6小时航程内的国内航班停止提供免费餐;

  ●饮料收2美元;

  ●不再提供原本必备的花生和椒盐卷饼;

  ●如果旅客要枕头和毛毯得多收7美元;

  ●托运第一件行李就加收15美元;

  ●附加的伸展空间收费,比如靠近出口的座位;

  ●机上娱乐,无线局域网服务收费。

  航空公司吐苦水

  算账

  ●空中飞行中每公斤重量每小时飞行耗油是0.0372加仑,减少机上读物的重量,改用较轻纸张印制机上杂志,仅此一项连同印刷成本的压缩,每年可节省约80多万元人民币。

  ●如果把一架波音747机身外壳的大部分油漆刮去并磨成银光色,能使飞机减轻约200公斤,每年可节省150多万元人民币的燃料费用。

  ●印度航空公司2月28日公布,在过去的五个月里,通过合理控制套餐和水的数量和重量,减少餐台上的饮料种类以及去除飞机上的垃圾处理器等措施节省了4.5亿卢比。本报综合消息X097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