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天大楼纷纷下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3:22   CCTV《第一时间》

  历史上一个很有名的魔咒就是:经济见顶之日就是最高楼封顶之时。而目前,世界各地正在兴建的摩天大楼工程中已 经有142个被迫停工了,停工比例高达11%。

  据德国建筑数据统计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球1324个摩天大楼工程中,迄今已有142个停工,其中, 包括了芝加哥的“螺旋塔”,阿联酋迪拜的“纳赫勒港湾大楼”和莫斯科的“俄罗斯塔”等4座“通天塔”级的大厦。摩天大 楼工程纷纷停工是建筑行业受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拖累而陷入困境的缩影。以美国为例,其建筑业是受经济衰退冲击最严重的 行业之一,目前失业建筑工人人数已经突破200万,失业率高达21.4%。贷款难成为建筑行业的共同难题。在芝加哥, 建筑贷款的拖欠率已经连续10个季度攀升,2008年第四季度时已经达到15%。为了保住饭碗,芝加哥的建筑工会打算 用会员的养老金最后一搏,以使“螺旋塔”工程尽快复工,届时,它将有可能成为取代西尔斯大厦成为新的北美第一高楼。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