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93岁幸存者曾躲过两次原子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93岁的男子最近成为首个被日本政府认定的躲过两次原子弹爆炸袭击的幸存者。

  1945年8月6日,山口在广岛出差,正好碰上美国的B-29轰炸机在该市投掷原子弹,他上半身受了严重的伤。第二天,他回到家乡长崎。9日,山口在这里又受到第二次原子弹袭击。长崎官员宫本俊朗称“据我们所知,他是第一个被官方承认的遭遇过两次原子弹袭击的幸存者”,“这太不幸了,不过当时可能有不少人和他一样。”

  获得官方认证资格的幸存者可以获得政府赔偿,包括每月津贴、免费医疗检查和丧葬费用,但是宫本说,给山口的赔偿并不会因为受过两次原子弹袭击而增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原子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