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巴政府两名重要官员被证实已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4:23  环球时报
古巴政府两名重要官员被证实已辞职
左:劳尔·卡斯特罗 中:佩德罗·米雷特·普列托(资料图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3月24日,古巴《官方公报》网站刊登了古巴两位重要官员辞职消息。这两位古巴官员曾参加过菲德尔·卡斯特罗领导的古巴革命。

  俄“纽带”网3月25日报道,此次被证实已辞职的是古巴部长会议的2位副主席:82岁的佩德罗·米雷特·普列托(Pedro Miret Prieto)和78岁的奥斯马尼·西恩富戈斯·戈里亚兰(Osmany Cienfuegos)。其实,这两位早在3月2日就已宣布辞职,但正式发布消息是在3月24日,公报未说明辞职原因。

  米雷特和西恩富戈斯曾参加菲德尔·卡斯特罗领导的古巴革命,在1959年推翻了巴蒂斯塔的亲美统治。

  据之前报道,3月初就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刚满一周年的劳尔·卡斯特罗断然采取措施,对政府进行了“结构性”大规模改组,撤换和调整了10余位部长,并缩小了政府编制。被视为菲德尔·卡斯特罗“心腹”的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卡洛斯·拉赫和外长罗克也于3月2日辞职。罗克今年43岁,任外长前是卡斯特罗的私人秘书,曾被视为卡斯特罗的接班人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巴 政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