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智库称德不需要美国式银行拯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4:23  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3月24日电 (陆群新) 德国智库Ifo经济研究所所长汉斯-维尔纳·辛恩24日表示,在拯救银行方面,德国并不需要效仿美国的做法。

  辛恩承认,德国也需要一个巨大的银行拯救计划,但这并不表示一定是奥巴马式的计划。他认为美国的银行拯救计划将导致纳税人成本高企。不过,辛恩也表示,他对美国最新推出的银行拯救计划保持乐观态度,认为该拯救计划最终将获得成功。

  辛恩认为,德国在制定银行拯救计划时,除了参考美国做法外,也应该考虑英国采取的将银行国有化的方案。他认为,目前德国总额为4800亿欧元的银行拯救计划力度不够,而且在执行时应强迫银行接受政府注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经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