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总理扮列车长演说 呼吁国民努力工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4:48  中国新闻网
视频:意大利总理驾驶火车鼓励民众勤劳度危机  来源:广东卫视《午间新闻网》
意大利总理扮列车长演说呼吁国民努力工作(图)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头戴列车长帽子对记者讲话。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24日在高速列车上临时充当列车长,称意大利能够摆脱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但呼吁国民更努力地工作。

  贝卢斯科尼头戴列车长帽子,在驾驶座对着镜头摆姿势。他指出,当前危机源于美国,但由于意大利银行状况良好,且个人负债水平较低,因此意大利不久可摆脱危机。

  他说:“这次的‘美国流感’,病毒来自美国,但我们本来的状况是健康的...因此只要用点阿司匹林就可以康复了。”

  “我们需要的是行动意愿和信心,并需要更努力地工作。”

  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政府出台一项公共项目建设计划,包括拖延已久的连接西西里岛和意大利大陆的桥梁,此外政府还出台扶持建筑工程和银行业的措施。

  意大利是全球第三大债务国,多数经济学家预计该国今年经济将萎缩逾3%。而贝卢斯科尼则指责媒体夸大了经济下滑的程度,呼吁意大利人按部就班地生活工作。

  他说:“开火车,可比掌管一个国家容易多了。我好多年没有坐过火车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贝卢斯科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