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衰退导致摩天大楼下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5:22  新民晚报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据路透社23日报道,受金融和经济危机所累,世界各地正在兴建的摩天大楼工程中被迫停工的迄今已达142个,停工比例高达11%,其中包括美国芝加哥市在建的“螺旋塔”。

  芝加哥素有打造摩天大楼的传统。“螺旋塔”定于2012年完工,目前已挖了23米深的地基,完成了沉箱等地基基础工序。按照设计蓝图,“螺旋塔”将高达610米,共150层。但因金融危机爆发,开发商资金短缺,该工程被迫在1月暂停施工。

  统计数据显示,全球1324个摩天大楼工程中,迄今已有142个停工,其中,除芝加哥的“螺旋塔”外,还包括阿联酋迪拜的“纳赫勒港湾大楼”和莫斯科的“俄罗斯塔”等4座“通天塔”级的大厦。

  摩天大楼工程纷纷停工是建筑行业受经济衰退拖累而陷入困境的缩影。贷款难成为建筑行业的共同难题。在芝加哥,建筑贷款的拖欠率连续10个季度攀升,2008年第四季度时已达15%。为了保住饭碗,芝加哥建筑工会打算用会员养老金最后一搏,使“螺旋塔”工程尽快复工。

  芝加哥现在又将希望寄托于争取获得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借此使建筑业重现繁荣。当地居民如此调侃:“也许美国的每座城镇、每座城市都只能靠成为奥运会的举办地才能摆脱困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