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举行活动缅怀奴隶制和贩奴行为受害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24日电(记者顾震球 王建刚)联合国2009年“缅怀奴隶制和跨大西洋贩卖奴隶行为受害者国际日”活动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序幕,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打破沉默,敲响鼓声”。

  当天18时,纪念活动正式开始,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活动开幕剪彩,并观看了在联合国总部大厅内举办的喀麦隆非洲木鼓展。潘基文说,在联合国举办这样的纪念活动意义重大,它有助于人们了解历史,消除种族歧视,促进世界和平与和谐。

  当晚,联合国还为活动开幕举办了招待酒会,多国大使及各界人士应邀出席。为这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的中国全国政协委员、澳门特区政府经济委员会和规划委员会委员吴立胜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为表彰他对联合国慈善事业的特殊贡献,联合国主办单位为他颁发了慈善与和谐事业突出贡献奖。吴立胜希望,通过联合国这个平台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提出的“和谐社会”理念传播给世界各国人民,让世界充满和谐、和平与慈爱。

  应邀参加开幕式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主任委员黄枢说:“如果世界上所有人都能够为建立和谐世界贡献一份力量,抛弃仇恨与无谓的纷争,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联大2007年12月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3月25日定为“缅怀奴隶制和跨大西洋贩卖奴隶行为受害者国际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奴隶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