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政府称英遭遇恐怖分子“脏弹”袭击可能性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6: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泰晤士报》网站3月25日报道,英国政府在24日发布的一份反恐策略报告中警告称,该国受恐怖分子用生化武器和核武器进行袭击的可能性增大。理由是恐怖分子的技术在不断更新,以及用于制造“脏弹”材料被盗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英国政府在这份长达167页的报告中指出,恐怖分子可以得到新技术,并可能发动更加致命的袭击。报告中说:“现在的恐怖组织渴望使用生化及放射性武器。技术更新、生化及放射性材料的偷盗和走私活动使他们的目标实现的可能性比以往更大。”

  这份报告还透露,受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监控的20多名英国人已经返回英国,他们年龄在17岁至23岁之间,据信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相关的武装组织有联系,且为巴基斯坦提供情报的嫌疑很大,因此报告认为英国安全局势受到了更大的威胁。

  报告中强调,英国政府面临的威胁来自新技术和分散的恐怖组织。虽然“基地”组织缺少资金,不能制造推翻政府的大规模运动,但英国可能遭遇这些“零散的”恐怖组织或者个人发动的袭击。

  据英国内政部透露,该国政府目前正在加紧防范措施,避免驻扎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英军遭遇路边炸弹或者其他类似自制武器的袭击。

  (环球在线:小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