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强调建立巴勒斯坦国才能解决巴以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7:29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5日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强调指出,目前中东局势是严重的,只有建立与以色列和平相处的独立巴勒斯坦国才能解决中东问题。

  沙特门户网今天报道说,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目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局势是严重的,这种状况再也不能继续下去了,必须改变,而改变的途径是建立与以色列和平相处的独立巴勒斯坦国,美国将为此而努力。

  在回答记者关于以色列右翼领导人内塔尼亚胡组成以色列新政府后是否会不利于中东和平进程的提问时,奥巴马说,内塔尼亚胡反对建立巴勒斯坦国,他担任以色列总理“要比过去更困难,但我认为无论如何也必须那样做。”奥巴马还表示,“目前以色列政府还没有组成,未来的巴勒斯坦领导层如何也不清楚。”他特别指出,“不管怎样,目前的局势是绝对不行的,必须向建立与以色列和平相处的独立巴勒斯坦国方向迈进。为解决巴以争端,美国任命了新中东特使,这表明美国新政府在解决中东问题上是认真的。”奥巴马还警告内塔尼亚胡说,“不管以色列政府愿意与否,美国决心要采取措施向有利于建立巴勒斯坦国方向走下去。”(安国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巴马 巴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