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政府宣布加强墨美边界安全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8:24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5日讯 据来自华盛顿的消息,美国政府昨天宣布一项加强美国与墨西哥边界地区安全的计划,包括增派联邦警察、经济援助和在反对贩毒集团的斗争中努力与墨西哥当局进行协调。

  该计划目前不包括在墨美边界地区部署军事力量。这项计划表明在美国对墨西哥的形势受到破坏越来越担心,认为墨西哥政府和边界地区地方当局的努力还不够,从2008年1月以来墨西哥已有7000人死于暴力事件。美国国家安全部长纳波里塔诺说,总统对边界地区特别是在胡亚雷斯城和提华纳暴力水平的增加,及其对边界两侧不同社区的影响表示关注。总统承诺保障边界的安全,将力求减少边界两侧的非法流动。她宣布向边界地区增派360人,包括美国禁毒局和联邦调查局的人员,实施技术改革以更有利于控制两国之间的边界,阻止武器流向墨西哥,毒品流向美国。

  这项计划国会已经通过,耗资7亿美元,目的是使两国安全负责人之间改善情报的交流系统,美国向墨西哥警察提供2架直升飞机帮助他们完成工作。这些计划是2007年布什总统与卡尔德隆总统签署的安全协议的扩大或继续,当时被称为“梅里达计划”。纳波里塔诺说,这项计划有两个明确的目的:一是尽一切可能使在墨西哥的暴力不要扩大到边界另一侧,其次是尽一切可能帮助卡尔德隆总统打败贩毒集团。在国务卿希拉里访问墨西哥以后,纳波里塔诺下周将去那里。奥巴马总统将于4月16-17日访问墨西哥,然后去特里尼达和多巴哥参加美洲首脑会议。(管彦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