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方称有证据证明格鲁吉亚对平民使用集束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21: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国际文传电讯社3月25日报道,俄罗斯检察机关调查委员会代表弗拉基米尔·马尔金声称,俄罗斯军方已经掌握了证据,能够证明格鲁吉亚军队在去年的俄格武装冲突中对南奥塞梯的平民使用了集束炸弹。

  集束炸弹是把许多小型炸弹装在一起齐投或连续投掷的炸弹,又称子母炸弹。用于攻击集群坦克装甲车,具有较强的杀伤力。集束炸弹中的百分之三十的子炸弹不能正常爆炸,之后的几年里,会对周围数平方公里范围内造成巨大的威胁。因此该炸弹已在国际上被列为禁用武器。

  在俄罗斯与格鲁吉亚武装冲突之后,俄罗斯方面对战场进行了调查。根据俄罗斯检察机关调查委员会代表马尔金透露,属于南奥塞梯的普里斯地区在经受了一轮格鲁吉亚军队的猛烈攻击后,俄方在战场上发现大量反应弹的弹片。经过仔细调查,发现这些反应弹使用了集束炸弹的弹头。

  在俄罗斯检察机关调查委员会宣布这一消息之后,格鲁吉亚国防部马上表示,使用集束炸弹只是用来攻击通过隧道进入争议区域的俄罗斯装甲部队。他同时强调说,没有一枚集束炸弹在平民区爆炸。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俄罗斯与格鲁吉亚互相指责对方在去年八月的战争中使用了集束炸弹。(海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格鲁吉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