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酝酿新一轮裁员减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5: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3月27日,由于全球金融危机造成广告收入利润骤减,美国两大报业巨头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正在着手新一轮的裁员减薪计划。

  纽约时报公司宣布将裁员100人,并将下调非工会员工的薪水。据悉,《纽约时报》和《波士顿环球报》的非公会员工在未来的9个月中月工资将下调5%,作为降薪的条件,员工可享有10天带薪假期。而其它部门,包括伍斯特和马萨诸塞州等地方报纸集团的非工会会员的薪酬将下调2.5%,享有5天带薪休假。此外公会员工也被要求接受类似的减薪条件,以免遭被辞退的厄运。

  华盛顿邮报公司则宣布计划向员工提供自愿买断计划,但没有透露具体人数。《华盛顿邮报》新任发行人凯瑟琳·韦姆思在致员工的备忘录中公布了买断计划。韦姆思在接受采访时拒绝透露具体的买断目标,但表示如果自愿买断计划达不到预期目标,将不排除将来裁员的可能性。

  在由纽约时报主席苏兹贝格和首席执行官珍妮特·罗宾逊签署的一份备忘录称,“这是个非常艰难的决定,我们正处于多年来最艰难的时期。”备忘录称,严峻的经济形势将可能持续贯穿整个2009年内,并有可能持续更长时间。

  因读者通过互联网能及时获得新闻,以及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广告收益大幅缩水,致使出版商的广告骤减。自去年12月份以来,美国许多报业集团纷纷裁员或者申请破产,甚至暂停业务,其中包括甘内特报业集团和麦克莱齐报业集团报业集团均大规模裁员,并通过变卖资产筹集资金。纽约时报3月9日为了缓解资金短缺的情况,宣布将出售其位于纽约曼哈顿总部大楼的部分楼层,以筹集2.25亿美元资金渡过难关。(环球在线:张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华盛顿邮报 纽约时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