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俄将在伦敦峰会发表核裁军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07:20  今日早报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的外交政策助手谢尔盖·普里霍季科28日说,梅德韦杰夫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下周将在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上就削减战略武器发表联合宣言。

  梅德韦杰夫和奥巴马将于4月1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首次会晤并参加次日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普里霍季科28日告诉媒体记者,两国总统将就《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START)后继条约专门发表联合宣言。

  “我们将发表两份联合宣言,一份大体关于俄美关系,另一份关于START,”他说,“两份宣言的文本正在顺利起草中。它们应成为我们未来工作的出发点。”

  《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俗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由美国和苏联于1991年签署,将于今年12月5日到期。但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1月卸任前,美俄双方未能就续约或签订新条约取得共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