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累斯顿陷“奖金门”前CEO同意退还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3:52   CCTV《第一时间》

  最近一段时间,金融机构拿着政府救助金发巨额奖金的消息屡见不鲜。上周五,德国的德累斯顿银行年报又披露出一 个奖金门事件,这家银行2008年向高管支付的薪金总额达到5800万欧元。在随后汹涌而来的批评声中,德累斯顿前C EO表示愿意放弃自己的奖金。

  德累斯顿银行的前CEO赫伯特·瓦尔特发表声明说,鉴于目前金融危机对德累斯顿银行造成的影响,他愿意放弃这 些钱。根据德国媒体的报道,这笔奖金的数额在360万欧元左右。2008年,德累斯顿银行净亏损65.4亿欧元,尽管 如此,9位前高管的底薪仍然大涨了25%,分红更是增长了50%,总额达到5800万欧元。其中,有2400万欧元是 在被德国商业银行收购之后,作为离职补偿金发给高管们的。路透社说,这些高管因此成为金融危机下收入最高的少数欧洲银 行家。与此成对比的是,收购了德累斯顿的德国商业银行一度陷入了困境,接受了德国政府180亿欧元的注资,不仅如此, 还大幅削减员工薪水,幅度达到65%,董事会8位成员的总收入还不到100万欧元。德累斯顿银行的“奖金门”爆出之后 ,批评声立刻如潮水般涌来,德国总理默克尔不指名的说,有些人搞垮了银行还能若无其事拿奖金,真是骇人听闻。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